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网站  图片新闻
【喜报】我室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入选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7 作者: 浏览次数:14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科技厅、教育厅、科协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二批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命名公示,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名列其中,成功入选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作为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科普宣传和教育的重要平台,其前身为育才校区理二楼的生物多样性标本馆,于2005年建成展出,并于2017年搬至雁山校区新馆。目前,馆内己收藏各类野生动植物标本及模型标本近万件:动物标本种类达1380余种,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32种。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始终秉承“保护生物多样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建馆理念,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研发科普作品,创新科普品牌栏目,打造新型科普推广模式,持续为我校师生及社会大众提供科研和科普服务,曾获评自治区和桂林市“科普教育基地”。

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是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与生态文明实践的重要场所,是向公众普及生态环境科技知识、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提高全民生态与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阵地。本次入选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是对我室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生态环境科研成果、生态文明实践宣传相关工作的肯定,我室将以此为契机,站在新高度、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专业、平台和人才等优势特色,不断强化科学管理、推出精品展览、提供优质服务,给大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粮食,持续为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及科普宣传工作注入“师大力量”。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