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网站  图片新闻
【喜报】我室武正军教授当选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浏览次数:12

 2021112日至5日,亚欧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与保护国际学术大会和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亚欧两洲的两栖爬行动物学专家学者及爱好者、管理者们在线上和线下齐聚,分享在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调查研究、保护理论和方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交流存在的问题,探讨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代表大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我室主任武正军教授当选为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于198212月在成都正式成立,分会按会章规定每5年召开一次代表大会,分会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工作均需提交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充分发挥委员和常务委员民主理会的作用。分会按照工作需要,不断充实和协调各工作机构和专业机构,目前工作机构由分会秘书处完成。根据学科分类和专业研究范围,目前分会共设有上述八个专业委员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通常每年或二年举行一次学术讨论会,先后在成都、广州、南京、福州、大连、遵义、汾水关、杭州、芜湖、桂林、温州、长沙、哈尔滨和呼和浩特等地召开。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提高我国学者和国外研究人员与学术机构的学术交流水平。从1994至今,分会接待了多个国家和代表团的来访并进行学术交流。派团和专家赴国外参加各类国际自然和自然资源保护会议、世界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亚洲国际两栖爬行动物学术讨论会和中俄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等,与国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通过交流了解国外学科进展,促进了国内的学科发展。



荣誉证书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