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科普宣传】重点实验室成功开展“践行爱鸟行动,共享自然生态”爱鸟周系列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 浏览次数:10

重点实验室成功开展“践行爱鸟行动,共享自然生态”爱鸟周系列科普讲座

为督促同学们形成科学爱鸟、正确护鸟的爱鸟意识,2021326日,正值中国“爱鸟周”之际,重点实验室于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伯康楼112报告开展“践行爱鸟行动,共享自然生态”爱鸟周系列科普讲座。本次活动有西南林业大学鸟类专家韩联宪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张明霞博士主讲,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参加活动。

讲座伊始,韩联宪教授在线上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对于朱鹮、黑颈鹤、中华秋沙鸭的保护历程,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许多保护鸟类的小故事,引人入胜。随后,张明霞老师在线下从鸟类的分类方法、濒危物种的分级、鸟类的生态功能、鸟类正面临的威胁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鸟类。她给同学们普及了许多小知识,让同学们摆脱错误观念,正确认识啄木鸟、秃鹫、果子狸等物种的特点和功能。老师们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鸟类救助的界限和方法。在互动环节,老师们都悉心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正确认识鸟类、正确认识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学习机会。接下来,学院将开展观鸟活动、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公众科普活动,广泛推动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公众的自然保护意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守护绿水青山。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新媒中心文/姚茂用摄/杨春彩钱丽羽 审/秦乐)

韩联宪教授为同学们讲授黑颈鹤保护经验

张明霞老师讲授鸟类小知识

张明霞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