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科普宣传】我室成功举办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浏览次数:10


值此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于2022522日在学校雁山校区成功举办“献礼二十大,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活动涵盖科普讲座、科普图片展、科普一条街、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管四个环节。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代表、学校师生及家属共计2000余人分时段、分批次参加本次活动。

科普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解炎副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蒋红彬教授分别以“生物多样性现状和未来”“环境公益诉讼存在的问题、困境及对策”为主题为师生讲授。加深师生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将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公益诉讼的法律知识播撒于师生们心中。

科普一条街凝聚生命科学学院各团支部力量,共开设“趣味植物贴花”、“植绿师大等科普活动14科普活动。各支部从微生物到动植物,以各种生动有趣的方式科普知识内容,涵盖生物各方面知识,点亮参与者认识生物的新技能现场氛围如火如荼校内师生及家属踊跃参与活动探索奇妙的生物世界

此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选取广西特有珍稀濒危动植物图片进行科普展览。并开放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由讲解员为大家进行讲解并科普濒危植物相关知识,将课本上、屏幕内的生物奥秘带入大家心中。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全社会共同爱护的浓厚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了良好契机,生命科学学院将专注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科普活动,为引导公众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力量。

据悉,该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广西动物学会、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西植物研究所、广西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办。

(文/莫贻林摄/陈思瑜、莫贻林审/秦乐)


科普一条街”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活动现场



参观科普图片展活动现场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博物馆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