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科普宣传】博物馆“益启学”科普团队赴桂林市聋哑学校开展公益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浏览次数:10


值此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助力特殊青少年健康成长2022513日,由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联合举办益启倡生态·益启学生物·益启来科普”科普活动走进桂林市聋哑学校。

活动中,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的同学们从“食虫植物标本展示”、“珍稀动物标本展示”、“微观-细胞之美”等内容给在场师生进行了生动地动植物科普,同学们被深深吸引,都凑到跟前静静观察,并在我们准备好的图纸上的用画笔给他们眼中的动植物涂上了美丽的色彩,用他们的方式感受并理解生命科学的美丽。

本次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聋哑学校的学生激发了尊崇科学的热情,促进残疾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2021年以来,“益启倡生态·益启学生物·益启来科普”科普进校园活动已覆盖桂林市、贺州市5所城乡中小学的2000余名中小学,后续将定期前往其他省市,持续开展科普下乡、送教上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桂林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致辞

学生观察食虫植物结构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