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实验室建设】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2529日上午,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雁山校区伯康楼112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光教授学术委员学术骨干和学生30余人出席会议。因疫情原因,校外学术委员会委员均为线上参会。

周岐海委员主持并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随后,武正军主任作重点实验室2021年工作报告。实验室主任从实验室基本概况、人员组成与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与水平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们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1年来在科学研究、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发展与进步,同时也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1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项目和论文上取得了进步。委员会强调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要突出特色各研究成果要对研究方向形成有力支撑,实验室在人才引进、成果获奖、重大项目以及开放合作等方面都存在不足,在标志性成果与研究方向上的结合度凝练不够。委员会围绕这些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建议组建攻关团队、瞄准方向,尽量做出标志性成果,为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指出了改进这些不足之处的可行性方法。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宣研究员作题为“外来入侵陆生脊椎动物对生物多样性的危害”的报告,本室成员范鹏来副教授作题为“白头叶猴叫声曲目和语音规律研究”的报告。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们线上参会


刘宣研究员作报告

范鹏来副教授作报告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