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我室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作者: 浏览次数:10

我室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


2023826日至29日,第十六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和国际动物学会联合主办,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协办。共有来至全国154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95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本次盛会,我院周岐海教授、李友邦教授等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我国兽类学、动物生态学及保护生物学的发展战略,交流最新研究进展。会议围绕动物种群生态与生物地理、动物生态与行为、动物遗传与进化、灵长类生态行为与进化、动物对环境的生理适应、动物分类与系统演化、种间关系与协同进化、野生动物监测与保护管理、景观生态与栖息地保护管理、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领域开展专题报告。周岐海教授、范鹏来副教授、黄锦龙副教授、马艳菊博士以及2021级生态学硕士专业研究生覃富兵分别在景观生态与栖息地保护管理、动物生态与行为、灵长类生态、行为与进化等专题做了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不仅展示了我院在动物生态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也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全国相关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

大会期间,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周岐海教授再次当选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同时,范鹏来副教授被评选为2021年度“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并获得表彰。

学术研讨会现场

参会师生

范鹏来副教授领奖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