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东南亚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Gernot Vogel博士到我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6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东南亚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GernotVogel博士到我室作学术报告


2023925日上午,东南亚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GernotVogel博士应邀到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室陈泽柠博士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研讨。

GernotVogel博士此次报告的主题为“中南半岛两栖爬行动物分布状况和研究进展”。首先介绍了在过去几十年来蛇类系统学研究和动物群落调查取得的巨大进展,随后按照中南半岛每个国家的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进行介绍,展示了中南半岛国家在两栖爬行动物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将目前已知的蛇类动物类群与现有的旧清单进行比较。最后通过展示大量的图片,向师生介绍了中南半岛国家在爬行类和两栖类动物研究领域的新发现。

报告会结束后,GernotVogel博士与现场师生展开了讨论和答疑,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师生们解答学术上的疑问。本次报告会丰富了我师生对中南半岛国家蛇类研究进展的认知,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了解到更多关于生物多样性的知识,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GernotVogel博士主讲

报告会现场学生积极提问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