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喜报】范鹏来副教授当选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31013-16日,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动物行为学第九次全国大会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主办,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京大学动物行为与保护实验室承办。本次大会紧紧围绕“动物行为:有趣、有情、有益”的主题展开,共设大会报告9个,专题报告114个,征集论文摘要186篇,壁报展示47个,涉及繁殖策略及性选择、通讯行为特征及功能、昆虫行为功能与进化、行为前沿交叉、种间互作、行为的神经及生理机制、动物认知与个性、社会行为及生态适应以及水生动物行为9个方面。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格罗宁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0余名代表参会。

我院范鹏来副教授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大会。范鹏来副教授在通讯行为特征及功能分会场作了题为“成年白头叶猴的声音通讯遵循简洁和压缩规则”的学术报告;2021级生物学硕士研究生易柏君在社会行为及生态适应分会场作了以题为“圈养雌性黑叶猴的繁殖胎次影响子代性别比例和生育间隔”的学术报告;2022级生态学硕士研究生谢映虹在壁报1分钟闪现活动作了“圈养结构和数量影响黑叶猴声音通讯信号使用”的壁报展示。

会议期间,根据中国动物学会的有关规定和章程还进行了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我院范鹏来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范鹏来副教授学术报告


2021级硕士研究生易柏君学术报告



2022级硕士研究生谢映虹壁报展示

Copyright © 2021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773-88888888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